橘子鹿

爱的花朵´͈ ᵕ `͈

你眼里的我,是真实的我

♠:


与潘神的迷宫如出一辙,水形物语里的“神”依旧不是与人一样的美型,即使相似的是有人的感觉,人的情感,人的思想。整个电影依旧用着非常阴沉的调子,然而与潘神的迷宫不同的是这部电影的画风除了哀愁还有别样的唯美,无论是女主与人鱼在水底交合的部分还是与同性恋友人所居住的家中的场景,伴随着主题曲有异常让人心颤的美奂。道格琼斯一如既往的把自己的美貌藏起来,在片中饰演长相可怖的人鱼。


第一幕:整部电影最让我动容的无异于女主用手势表达出的声嘶力竭的呐喊“现在我的一切和我所经历的都把我引向他,当他看向我的时候,他看着我的方式,他并不觉得我缺少什么。他看到的我,是真实的我”。



或许相似的人总是互相吸引,人们总是对自己的异类过于苛刻。而她告诉我们,无论是人还是别的什么,外面包裹的只是皮囊,知音难觅你长什么样,你是什么都没有关系。有缺陷的人,更容易识别什么才是真的同类,更会珍惜来之不易的真诚。



第二幕:其次是这一幕。常常看电影的时候,我会把自己带入影片中的角色,问自己如果置于相同的境地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也许是这样,无论怎么尝试,有的事情终究没有办法真正明白。


以下这一幕是让我非常震惊的一幕,莎莉霍金斯的确是演技担当,全靠一双眼,必要时加一双手就可以把所有情绪传达。


评论

热度(26)